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貓奴,今天去哪兒?:慢行台北貓村落X26間療癒咖啡館&雜貨小舖

作者:李麗文/作, 吳毅平/攝影  
繪者:陳語萱
出版社:山岳
與萌貓相約!嚴選20家必訪Café、貓中途&藝文展覽空間,讓貓店長融化你的心


先是注意到以拍攝貓咪出名的吳毅平為本書之攝影,隨手一翻就覺得,根本是臺灣貓癡必收藏的書呀!曾任旅遊雜誌主編的作者分享+可愛的日系插畫+活潑生動的圖片,圖文並茂的漂亮版面讓人好喜歡,連扉頁都很吸睛。


隨著頁面瀏覽貓咪雜貨小舖,喜歡的讀者就能按圖索驥,也能為愛貓的親朋好友添購禮物;在貓咪藝術家的介紹,會發現很多平時在許多小店看到的作品原來出自這些專家之手;貓咪咖啡館/早午餐店還有些結合了雜貨舖中的各種貓咪裝飾、拉花拿鐵,加上有悠閒自在的店貓招呼,是貓奴們會一去再去的天堂尤其喜歡書中所介紹的那愛心滿滿又有意義的野貓中途咖啡館,無論哪一種寵物,真的得「以節育代替撲殺,用領養取代購買」;最後,就連九份、猴硐的知名賞貓景點也沒有錯過──真不敢相信,光是大台北地區的貓咪小店與村落就這麼豐富!


光是那些既迷人又逗趣的貓咪照片,就夠值得收藏了!大力推薦給愛貓、愛咖啡、愛在台北散步放空的讀者。

(圖/博客來)

《家有諧星貓》作者給本書推薦文,很認同!

「愛貓的人,不見得能擁有一隻真正的貓咪陪伴,但貓咪無所不在,譬如到貓咖啡館與店貓們午茶約會,到雜貨舖尋找一件有貓圖案的擺飾品,《貓奴,今天去哪兒?》是造福愛貓人的攻略書,假日不妨來安排一場療癒之旅吧!」──張角倫(吉媽)

好喜歡本書掌鏡的愛貓攝影師,特別推薦閱讀:

吳毅平:我願一輩子都在追逐貓的瞬間

網站︱www.wuyiping.com
Facebook︱吳毅平攝影,WU YI-PING Images

*寵物相關影評:

有愛同住,最平凡的家庭也能幸福滿溢-《馬利與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