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別怕丟臉,別怕失敗,別怕「和世界不一樣」!

「我不怕被笑,我也不害怕失敗,
我害怕的是,自己面對未來不再有夢想,面對自己失去希望。」

書名: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
作者:許芳宜、林蔭庭  
出版社:天下文化 



許芳宜憑著對舞蹈的熱愛與執著,即便起步時沒有根柢,就加倍努力紮根;即便不諳英語,卻毅然踏上紐約逐夢。她沒有先天的光環,甚至必須把自己打碎再重新開始,穩紮穩打地舞至如今令人仰望的高度,一路走來,過程的艱辛只有她本人知道,但看著關於受傷的篇章描述,就夠令讀者們感到疼痛且不捨了!

從害怕到假裝勇敢,再從假裝勇敢中學著真正勇敢,相信自己的感覺、堅定自己的方向,這位出身宜蘭的舞者靜靜在國際發光發熱,而又願意回饋故鄉臺灣的心意,令她的光芒確實宛如太陽般溫煦耀人。


當年看這本書,除了為許芳宜的奮鬥歷程感動,也為她與布拉瑞揚深刻綿長的愛情感動。而今兩人已分道揚鑣,十九年的相知相惜讓他們成為現在的樣貌,優秀並擁有各自的一片天;雖然不免唏噓,但這就是真實人生,整理、放下,終能以過去積累的養分開出嬌美的花。

入手於2008年的《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下圖)已絕版,2013年的再版,封面改為許芳宜重生後的自信面容,依舊是令筆者常忍不住買來分享給朋友的好書。

(本文圖片來源:天下文化)

*相關電影影評: 
決心夠強,才能突破障礙《逆光飛翔》

*新版序請見博客來網站:〈我要成為太陽!〉
 「想要」就有機會,「想要」就會盡全力,「想要」就會做到!

*如果沒空翻書,也很推薦直接觀覽許芳宜在TED的演講:
 Dare to be Different. (許芳宜 - 不怕和世界不一樣): Feng-Yi Sheu at TEDxTaipei



 因為「被期望」,開始敢於做夢!
 (影片最後兩分鐘有許老師的舞蹈表演,既柔軟又充滿力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