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孩子們,玩創作》-讓藝術融入生活!

孩子們,玩創作!孩子是天生的藝術家,隨時隨地啟動創造力
作者:洪淑青  
繪者:zozo, yoyo
出版社:親子天下  

最近筆者為了想共學課主題,發現自己可以想到的範圍實在很狹窄,急需往外拓展新的素材並讓孩子觸及新的可能,特別找了些書單來參考。很推薦這幾天看的這本《孩子們,玩創作》,雙寶媽兼專欄作家洪淑青分享了16個創作主題,範例(包括全書插畫)都是自家孩子的作品,包括昆蟲、海邊、建築、旅行……並以之衍伸幾種創作活動,適合三歲以上的小孩參與,甚至到十幾歲的孩子都能有不同變化;雖然我們共學團孩子是約兩歲上下故似乎較難直接套用,卻也能夠從中找些題材加以簡化,例如植物拓印、彈珠檯製作等等,令人躍躍欲試!

 非常喜愛本書副標──「孩子是天生的藝術家,隨時隨地啟動創造力」,訓練孩子的同時其實也是在訓練自己,以手邊方便易取的物品來創作,方能真正將藝術融入生活。書中最棒的是,作者在每個主題最末都附上四本推薦繪本,讓家長可以直接按圖索驥找到這些繪本來引起孩子動機,或平常就先帶著閱讀以在進行創作時更有概念,是很好用的工具書,分享給各位媽咪。

藉著本書另外發現作者其他著作:《在家啟動創造力》、《吃愛的孩子》、《一開始就不孤單》、《一百母親》,有機會也將找來看看!
(本文圖片來源:PChome商店街)

 

*其他親子教養書評推薦:

別害怕認清自己能力有限-《暴走小孩,淡定父母》
溫暖的心理教養書-《讓孩子安心做自己》
超勵志的昆蟲老師成長經歷-《我的過動人生》
滿滿的喜悅,與揮之不去的淡淡孤寂-《成為母親之後》

*關於親情或教育的影評推薦閱讀:

寓教於樂 小學教師必備的電影清單-10部好片一次入袋
不完美又何妨?媽咪們,放自己一馬吧-《阿姐萬萬醉》
以罪疚築成的心牢,唯能以愛瓦解-《我一直深愛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