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不帶行李也OK:愛與浪遊的極簡旅行

書名:不帶行李也OK:愛與浪遊的極簡旅行
作者:克拉拉‧班森 (Clara Bensen)
譯者:謝佩妏
出版社:大塊文化
1套衣服、2個人、21天、8個國家、零計畫,一場瘋狂的愛情冒險


深受書名與副標題吸引,再加上喜歡的作者掛名(鍾文音/說走就走推薦),立刻就成為非看不可的書。不僅僅是不帶行李的異國旅行是場冒險,作者克拉拉與「網友」傑夫的情感發展在出發時也是未知的旅程。

要具備多大的勇氣,才能與另一個人這般輕裝上路呢?愛旅行的人都會同意,旅伴可是非常重要的!與其帶個豬隊友,不如一個人享受旅行。然而他們就是這麼出發了,進行著不貼標籤、不給承諾的愛情實驗,「我們想試試看,有沒有可能相愛而不占有,有沒有可能保留兩個軀體之間的空隙,不去縮短或拉大彼此的距離,毫無保留地付出我們的愛,儘管無法保證兩人的愛到了明天會不會變了樣。我們想試著牢牢抓住對方,但不要太用力。」加上共同旅行這超大的變因,還有兩人其實對彼此根本都還很不熟,克拉拉甚至才剛走過存在焦慮的精神風暴……

拘謹細膩與毫無顧忌的南轅北轍性格意外契合,旅行的最後不是走向結束、分開,反倒讓他們更緊密、更加認定對方,再加上兩人初識隔天的特殊巧合「橡樹事件」, 有時還真不得不覺得,冥冥之中就是會有一個為你預備好的Mr./Mrs. Right出現,就等你鼓足勇氣大膽握住,並肩邁開未知的冒險。

讀本書之前,真沒想過這樣的劇本:不訂旅館、不事先計畫、甚至不帶行李的環遊世界,而看完之後則居然也心生「何嘗不可?」的共鳴與憧憬。關於瘋狂、出走、玩耍、療癒,非常推薦給需要愛、需要旅行並想尋找自我的人閱讀!

*書摘:
 
我把里爾克《時間之書》的一段詩當作我康復後的箴言:「任憑一切在你身上發生,美麗的醜惡的都來者不拒。」-P14

傾聽內在聲音的唯一問題是,雖然你多半時候可以相信那個聲音,卻永遠無法保證過程會像你想像的那麼直截了當。有時候,你心裡有種神奇的直覺,最後果然星球連成一條線,紅毯在你腳下展開,帥爆的聯邦快遞員把一輩子分量的巧克力醬送到你家門口。然而,那個內心的狡猾聲音同樣可能把你帶到懸崖邊,丟下你一個人獨自摸索,渾然不知在懸崖上狼狽掙扎,往往就是喚醒魔法的必經之路。-P171

*延伸閱讀:

橫豎是死,不如就瘋狂吧!-《死期大公開》

揮別錯的才能跟對的相逢,共創幸福-《派特的幸福劇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