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既不瘋狂也不自大的古美門律師-《文‧堺雅人》

「現在,我終於發覺,能確實明白自己的立足點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我覺得把這裡當成起點,朝下次邁進也不錯。」──《文‧堺雅人》p.59
書名:文‧堺雅人
作者:堺雅人  
譯者:林馡如
出版社:楓書坊 

起先是被富有質感的封面與極簡書名吸引,而後是演什麼像什麼的作者,再接著發現內文標題皆清一色是單個漢字的極簡風格,便順順地翻讀下去。

這是堺雅人在《TVnavi》的專欄集結,輕鬆平實的隨寫搭配天馬行空的想像,沉穩的筆觸帶著讀者認識日本民情及演藝生活的一角,偶爾也幽默一下,例如提到駕訓班,居然希望擁有附剎車輔助器的車子,「最好附教練」,令人忍不住莞爾。特別喜歡他所寫的,身處異鄉時宛如玩著大型扮家家酒,扮演當地人並試著融入角色,這形容實在貼切!

由於還蠻常看堺雅人的劇作,因此有時跟著文字,彷彿可以想像他寫作的畫面,時而苦惱、時而儒雅,又時而為順利完稿愉快地笑著。推薦給喜歡堺雅人的朋友。


(本文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相關影評分享:

白色巨塔的醜陋與神聖--《王牌大律師之賤得好吃驚》第二季特別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