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深深的親情,淺淺地說-《有一天》

書名:有一天(Someday)
作者:艾莉森.麥基(Alison MeGhee)
譯者:張淑瓊
繪者:彼得.雷諾茲
出版社:親子天下  


當了媽咪之後讀這本書,完全能夠從短短的文字中得到共鳴,將自己對子女的期望與不捨投射其中。

書中的寶貝是女兒,對擁有女兒的媽咪肯定直入心裡,但只要成為媽媽,其實都同樣能藉由內容情境去想像與寶貝的相處將是如何,而當年自己母親對我們的愛又是如何。

本書很適合新手媽咪獨處時靜靜翻閱,整理育兒的心情與對未來的想像,妳會更珍惜現在與孩子相伴的每一個過程;筆者曾試著讀出來,唸著唸著就忍不住哽咽難以繼續,默默希望寶貝不要那麼快長大。另外,也很適合陪伴孩子閱讀,透過溫暖的圖案及簡單而平實的文字,與寶貝分享對他的愛,相信孩子會感受到的。

繪者彼得.雷諾茲本身也是童書作者,已在臺灣出版的中譯圖文書有《一個我不夠用》、《點》、《天空的顏色》等等,筆觸柔和,畫風輕鬆可愛,故事的中心主旨都著重啟發孩子的思考、想像力,增進寶貝的自我認同,供媽咪們參考。

(本文圖片來源:博客來)

 
*延伸書評/影評:

滿滿的喜悅,與揮之不去的淡淡孤寂-《成為母親之後》

適合與媽咪一起觀賞的溫馨喜劇《幸福百分百》

不完美又何妨?媽咪們,放自己一馬吧-《阿姐萬萬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