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探尋最深沉的愉悅與智慧-《靜思的藝術》

書名:靜思的藝術 (The Art of Stillness)
作者:皮科.艾爾 (Pico Iyer)
攝影:艾狄絲.伊納斯 (Eydis Einarsdottir)
譯者:蘇采禾
出版社:天下雜誌


「靜思」,許多人看到這個詞彙,可能會先聯想到宗教相關,但本書中提及的靜思、靜坐、冥想等,都可自外於宗教,純粹是一種引導自己往內在更深處探索、找尋更深刻愉悅感的方式,讓人得以從繁雜喧嚷的世界中沉澱下來,累積屬於自己的無形能量。這麼說或許有點空泛,因此作者也提及在科學實證上的正向效果,讓人可以增進專注力、減緩創傷等,在在顯示確有健康實益。而像作者本身熱愛旅行的人,同樣適合練習靜定,暫時的休止將讓移動更刺激、讓你獲得更多的感動。

本書輕薄精簡,非常適合隨身攜帶閱讀,且每個章節之間穿插的攝影圖像都是絕美的風景,幾乎能讓心靈更快沉靜下來。


如果你正感到生命沒有出路,或者被繁瑣的事情堆滿,又或者正在快速地移動中迷失自己,那麼,你比任何人都迫切需要學習這門《靜思的藝術》。

(圖/誠品網路書店)
*書摘:

無往無來不是要隔絕於這個世界;而是不時抽離一下,看這個世界會更清楚,愛這個世界會更深。-P38

單單靠著躲避陰影,你不可能克服心中的陰影。-P77

「沉思生活有一條奇怪的法則,」沉思領域數一數二的權威探索者默頓指出,「沉思時,你不是坐下來解決問題,你只是帶著問題,耐心等它們自己解決,或等人生幫你解決。」-P116

*YouTube影片 TED系列:皮科.艾爾-靜思的藝術 

*延伸閱讀:

一無所知的單純陪伴,也有機會撫平創傷《從心開始》

決心夠強,才能突破障礙《逆光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