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胡思亂想很有用:吉竹伸介的靈感筆記》

  ◎想耍廢時→

  我常常在心裡默念:「明天我會拚一波,但是我今天要先睡了。」


書名:胡思亂想很有用:吉竹伸介的靈感筆記

作者:吉竹伸介  ヨシタケシンスケ

譯者:詹慕如

出版社:三采  

本書為頗喜歡的插畫家吉竹伸介分享自己的日常隨筆,看他的靈感來源、胡思亂想的碎念絮語,輕鬆有趣,尤其關於他自己父親身分出發的篇章都是陪孩子的可愛小事,即使自述有著容易擔心煩憂的性格,只能藉著不斷思考有趣的事成為其精神糧倉,還是覺得他能抓住生活的點滴品出一番獨有況味實在很棒!


我家小犬從他的《尿尿太郎》入門就超愛,對主角男孩的困擾感同身受,至少有整整兩個月都重複、重複、再重複;也非常喜歡《好無聊啊好無聊》《爺爺的天堂筆記本》,後者也非常推薦大人閱讀,尤其在身邊的重要他者離開時,或許能靠這本書以輕鬆點的心情去想像逝後世界,相信過世的人在天堂也能快樂。作者將這些有趣的異想天開都化作一本一本的精彩繪本,今後還會帶著孩子一起繼續追蹤他的創作,下本目標是:《真好耶!小學生快樂生活日記》!(作者為筒井共美,由吉竹繪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