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醫道同源: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

 讓經典帶我們找回生命中最迫切、最重要的核心


書名:醫道同源: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

作者: 蔡璧名  

出版社:平安文化  

先問問自己,活至目前,心身是日益富足抑或疲憊不堪?大多人都認同健康的重要,卻鮮少將之視為生活中最急迫、最重要的事,往往面臨失去才會意識到;作者自癌症三期走一遭,以豐富的學識與親身體驗,藉由老莊及黃帝內經這幾部經典分享存在之核心,期使慕道中讓心身自由。


這不是艱澀的書,卻忍不住會想多讀幾次,有些觀念分明都能想透,偏偏有些執著又不是這麼容易放下,只得繼續修鍊。老莊「深情而不滯於情」「乘天地之正,御六氣之辯」,黃帝內經「不治已病,治未病」,俱透出積極的生命實相;尤其「事與願違,仍能快樂」的境界令人嚮往,更希望總能「不失其所」,慎終如始。持續自問:怎樣的追求才是真正有價值的?將有助我們不偏離本心,安然處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