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親子輕鬆遊宜蘭

感謝政府美意~快趁觀光補助出去玩!-Part1(表示真的還要再去XDD)

【媽咪好友宜蘭羅東遊】
2018/11/25-26
除了親友家之外,首次自己帶小子出遊過夜~托萁媽咪的福,三不五時會氣噗噗的小子都很容易被逗笑,也乖乖拍照並且認份跟著我們走了許多路,可愛小妞還比小子更愛冒險,真是辛苦啦!感謝有妳們! 

這次全靠大眾運輸玩宜蘭,比想像中容易呢,一樣要感謝好天氣頂多只有飄雨,雖然攜帶孩子有些想去的點根本想太多(時間不夠+體力不足),但看到小孩最後都睡倒,目標就達成了~謝謝小子小妞的配合,令人想再規劃下一次啦!

★親子兩天一夜悠閒行程:
DAY1:
葛瑪蘭客運直達羅東後車站 >> 旅館放行李搭火車 >> 荒涼中里車站步行至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推薦小魯班木工)>> 公車達羅東夜市晚餐+中山公園(無遊具但光火車頭小孩就玩很久)

中興文創園區的許多造景都很適合拍照,廢墟風、文青風、自然復古風任妳拍,徐風輕吹的大草坪讓小孩光是奔跑滾動就夠樂了!之前很心動的紙箱迷宮早已撤展,真的就是來放電的。室內的木作或染坊DIY很吸引人,可惜因兩小都是難以穩定的三歲上下,這次只能當成探勘,其中「小魯班木工」有蠻多讓孩子嘗試的木製、竹製傳統玩具,師傅更不吝指點玩法而非頻頻防小孩亂碰,希望等小子大點有機會去做做木工昆蟲!

*PS:中里車站是超小車站,中興文創園區亦沒有什麼餐點,建議在羅東車站就買好午餐/點心,否則就得忍到晚上到夜市大戰囉!

行前看羅東中山公園的介紹都很棒,重新規劃、嶄新裝飾云云,實際上似乎還是開始慢慢被遊客破壞,希望大家能發揮公德心,垃圾不落地,讓公園維持美麗。不過小孩倒是全然不介意,尤其喜愛復古火車頭,輪流反覆玩了無數次也不厭倦,小子更是直嚷下次一定要再來!

母女+母子檔戰力實在太低,羅東夜市僅吃到中山公園邊緣大排長龍的羊肉湯就七八分飽,再搭配甜品胃已差不多打烊(懶得排隊故吃了非魏姐的店面...不好吃💔),因為太不甘心,還是買了其貌不揚的老伯伯羊肉串回旅館當消夜,結果驚為天人,冷了還是很好吃!幸好有買,讓玩累喊餓的孩子們還有點心可以享用,結束美好的一天。

DAY2:
旅館早餐+親子室玩遊具 >> 公車至宜蘭運動公園 >> 返羅東車站拎行李回家。

早晨不巧飄雨,十點才開的遊戲室(請見文末圖)立刻發揮功效,小孩玩得超開心,媽咪也有簡易運動器材可以使用。退房時差不多雨停,繼續寄放行李,到後站買鐵路便當搭公車至運動公園(附近走路只有超商的選擇),要求小子們吃完才能玩!小妞延續昨天依然很愛火車,但小子已被溜滑梯等遊具吸引,到處摸摸看看,最終兩小都停在玩沙(砂石)處玩到不得不離開。

猶豫了一下,還是想提運動公園旁邊超商外的蔥抓餅......怎麼這麼不好吃💀 顛覆了我以為宜蘭隨便一間蔥油(抓)餅都該很好吃的印象!希望只是當天老闆心情不佳的結果,忍不住寫下來提醒。


非常推薦這次住宿的旅館幸福星空,雖然是位在老大樓內的重新裝潢,但畢竟在羅東車站正前方,過馬路就到了,對於攜帶孩子又沒交通工具的親子遊來說這個點真是太棒了!服務態度良好,訂房時給予清楚的補助提醒請領交通補助務必記得:回程票可先索取購票證明),時間未到能先寄放行李,無論要到後站搭公車或搭火車都很方便;隔天早上飄雨,也能先讓孩子到遊戲室好好玩一玩再開始其他行程,準備離開羅東再來領行李就好,真的很方便。快打包行李出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