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看完《侏儸紀世界》不過癮嗎?歡迎來嘉看恐龍!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熱烈上映中

2015年的《侏羅紀世界》全球票房大賣超過16億美元並獲得無數好評,近來上映的續集《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已是「侏羅紀公園」系列第5部,可能好點子都被用得差不多了,這集劇情薄弱,剩下對前面幾集滿滿的致敬與厲害特效,不過,光是這些恐龍繼續活躍在大銀幕上,恐龍迷們還是願意買單的!

忍不住先提一下上週觀影的不爆雷簡評,抱著一片空白觀賞《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依舊能跟隨著主角們感受緊張氣氛並享受恐龍帶來的震撼,唯關於「是否應該保護恐龍存活下去」之議題分明可以有更多正反意見的深度探討,卻一面倒的偏向其中一方,超級欠缺說服力……最後幾秒鐘的彩蛋更是讓人無言,雖然應該是預告下一集但也太隨便啦!幸好恐龍(&男主角)風采不減,下次八成還是會默默掏錢進戲院。

如若家有幼兒,《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長達兩個多小時的片長加上間些血腥畫面,恐怕不宜闔家觀賞,不過倒是可以嘗試帶著兩歲以上的幼童衝一波嘉義的恐龍展──由嘉酒文創園區所主辦的「恐龍夢公園-重返失樂園」



【恐龍夢公園-重返失樂園】
日期:2018/5/20~2019/5/19(除夕休館)
時間:10:00~18:00
地點:嘉酒文創園區A棟成品倉庫(嘉義市中山路西區616號)
主辦單位:嘉酒文創園區

「恐龍夢公園-重返失樂園」展期長達一年,展出的科幻仿真電子機械恐龍誠意十足,聲音效果搭配些許動作,從海洋中類似《侏羅紀世界》裡擁有一票粉絲之滄龍的魚龍、陸地霸主暴龍、延伸到天空的翼龍,最後還有超大的昆蟲模型,足以令小孩看得一愣一愣、大人忍不住讚嘆現代科技。


除了海陸空霸主,脖子比雷龍還要長的馬門溪龍、夜間模式裡攜子的慈母龍、頭型很好笑令人聯想到天線寶寶的青島龍等也很吸睛,我家近三歲的小子則是看著兩隻厚頭龍樂呵呵,主動要求拍照。


寫文時一查資料,發現其實跟過去幾年分別在松菸文創、台中的「恐龍夢公園」特展內容大同小異,不過其中的「拓印區」真的很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在玩的同時留下印象,而小子最愛「化石區」──以挖掘化石為名,玩沙才是本體!相信幼兒即使在前面有被嚇哭,有沙能玩還是可以很開心。只是沙質是黑沙,想清潔就需要繼續走到一樓的戶外廁所才能清洗,有潔癖的爸媽們恐怕要斟酌放行了。


整體來說,嘉酒文創園區所辦的這個展算是蠻不錯囉,尤其適合帶孩子的家長同遊,只是ibon票價不低,若沒買到早鳥票,建議可試試找旅行社等線上購票。近期因電影熱映造成了參觀熱潮,若是有空最好還是選擇週間或遲一些再來參觀,才能好好享受闔家探訪恐龍的時光。

*恐龍迷+孩子們可以繼續探索其他恐龍出沒點:

樹谷生活科學館:臺南市新市區中心東路12號 

百果山探索樂園:彰化縣員林市出水巷15-30號對面 

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本館斜對面)



推薦給貓奴與旅人閱讀的《貓‧島‧覽》

不帶行李也OK:愛與浪遊的極簡旅行

《香水》從未被愛以致「乏愛」的哀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