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玩耍隨筆|密室初體驗-老少咸宜的《稻荷之歌》

 新的一年,不妨踏出去挑戰一點新事物~

年假我們挑戰了「密室逃脫」!你試過了嗎?好好玩!

今年因為疫情嚴峻,只有與原生家族小小團圓,加上天氣不好,幾乎沒什麼地方可去。一直讓六歲兒窩在家狂打電動當阿宅也不是辦法,於是決定試試我家老爺好奇很久的密室逃脫!


親友推薦一家位於台中市區的Funlock放樂工作室,我們人數為四大一小,去電預約與工作人員討論,正好當天有還算適合孩子的主題場次-「稻荷之歌」★★(未滿七歲不收費),其他主題如「感染」★★★、「病變」★★★★……光名稱就大略能推測兒童不宜,「天方夜譚」則是比較大型的密室,我們這些沒什麼戰力可言的初心者就別想太多了!


按照預約時間抵達現場後,工作人員會播放一段影片帶入劇情,講述故事的起源與我們必須解決的任務;「稻荷之歌」以日本鬼神故事為背景,誤闖狐狸娶親隊伍的我們,必須找出正確的狐仙所愛物品,方能逃出妖界。

(影音/YouTube)

華麗的日式風格布置加上嫁娶慶典的豐富多彩,超級適合年節氣氛,年假期間貼心的工作人員還特別隱藏六個需用手電筒照出字體的特殊紅包袋,若有找到並正確回答藏在其中的吉祥話,成功逃脫就能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有趣加倍!


雖然「稻荷之歌」難度僅僅兩顆星,卻因解謎過程一開始完全摸不著頭緒,導致初始耗費太多時間,多虧有工作人員適時出現提點(若想完全靠自己亦可選擇不要提示),硬是一關破過一關;限時五十分鐘的遊戲最終超出一點點,有點可惜,但也因此更令人想再來挑戰其他的主題。

闖關完畢會獲得一張紀念小卡~雖然我們超時但工作人員還是幫我們寫剩一秒💜

參與遊戲必須著襪,這個主題全程在榻榻米上進行,有個關卡則需要稍微爬窗,年過六旬且體弱的阿母還是蠻順利就過去,對一般行動自如的長輩應該都很OK!我們這一隊60+的長輩及6+的兒童都很喜歡,直嚷著下次再來,推薦沒有玩過密室或想帶老幼參與的人可以從這個遊戲踏入密室領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