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企業獲利關鍵: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營運成本

【關於倉儲物流,你需要知道的是……】


即使受疫情所影響,全球鏈透出崩毀之跡象,漸漸回歸日常軌道的我國物流之需求卻是相對持穩。在各行業均力求零庫存的趨勢下,廠商們著重讓商品品項多元少量頻繁出貨,並正確且快速抵達客戶手上;是故,導入電子連線訂貨系統成為必然──以倉儲管理系統(WMS, Warehouse management system) 解決零散理貨、進貨驗收等瑣碎事宜,同時嚴格控管出貨效期(FEFO, First Expired First Out),大幅縮減盤點所需人力與時間,貨物之運送也能經由宅配單號,有利客戶查詢貨態、快速追蹤。

如同〈電商x倉儲,相互合作求雙贏!〉一文,電商或一般廠商只要找到對的倉儲物流,便可以專注於開發與行銷,讓訂單直接經由客製化的系統串聯至物流方,進出貨的數量顯示更正確且即時,不僅有助公司精準掌控數據,亦能因量身打造的計價方式,避免為了不浪費空間而胡亂囤貨或淡季時沉重的倉租壓力,平白增添營業風險。

尋找倉庫,首重安心、安全,再者,通風寬敞的理貨區、乾淨整齊的加工台、嚴守理貨SOP的作業員也很重要;除了必要的進出倉理貨、妥善存放,專業的倉儲物流公司還能提供更多加值服務,如逆物流的回收、檢視,再重新歸庫或廢棄,協助規劃、提醒最低庫存量。冠運物流倉儲的專業人員與客製化系統都能將需求一一達成,並與黑貓、新竹、新航等宅配合作,力求將商品以最佳狀態送達客戶手上,未來亦朝第四方物流邁進,尋求多重整合、多方互惠的最佳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