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自信的極致-《ROLAND我,和我以外的。》

  「我是為了什麼而誕生的呢?
  是為了被人需要、受世人矚目、讓世人狂熱。」


書名: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
   俺か、俺以外か。 ローランドという生き方
作者:ROLAND  
譯者:郭子菱
出版社:台灣角川

ROLAND是近年同時風靡於日本與台灣的媒體寵兒,出於對這號風雲人物的好奇而買下這本以其名句命名的書《我,和我以外的》,讀來不僅有趣,也不禁對他的精采生活與堅持去做自己的勇氣嘖嘖稱奇。「我永遠都會記得要超越昨天的自己,而基本上,我不會回顧過去。」正文第一句就以這麼積極的文字破題,彰顯出以日本公關史上收入最高男公關聞名的ROLAND那絕對的自信;觀全書,或許又可以說有些猖狂……但循著文章繼續看去,認識其哲學、美、愛、工作、人生等各種相關經歷,倒也能信服於他的態度其來有自。


ROLAND一直深諳文字的魔力並將魅力發揮到極限,熱衷於明確地自我追求要有「新的詞彙表現」,也真的成功以無數金句締造代表著他的經典作品;有的不可一世卻也令人驚嘆,有的讓女性融化、為其痴狂,有的則以絕對的自信讓黑粉無法辯駁,例如他曾這麼向黑粉說:「你抬頭可以看到飛機,但可惜飛機上的人是看不到你們的。」日常中,他曾以過人的幽默感解除危機化為商機,化解親友辱罵的尷尬甚至反將一軍,充分發揮語言文字強大的功能性。另一方面,洞察人心的細膩讓ROLAND即使不賣身也在公關界躍身成為第一把交椅,而後更以這般個人獨具的魅力擄獲夥伴的忠誠,闖出一片新天地。

(圖/博客來)

身處於「為人們築夢」的事業,敬業的ROLAND力求呈現在他人眼中必須「排除生活感」,不得不欽佩他對專業的堅持與細膩;龜毛的他認定「看重工作用具」才是真心喜愛工作的表現,也肯定自己無論從事哪個行業都會做到專業並享受工作。學生時期曾待過足球隊的ROLAND保有運動員精神與自律,不曾間斷的運動健身不僅僅維持體態,甚至讓他能在採訪中使用令人驚豔的倒掛金鉤來射門,這真的得積累足夠、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才做得到!如他所言,「果然沒有無謂的努力啊!」

ROLAND在行業中看盡人生百態,日益成熟、圓融,唯有對自己毫不退讓──「既然要做,就要以第一為目標」。其話語與生活態度都透露出他對自己有十足的瞭解,並不斷接受自己。「如果可以稍微妥協一點,那會有多麼輕鬆啊!」即便有這樣的認知,依舊自我鼓勵繼續堅持。「無論再怎麼輕鬆舒適,我也不想踏上『我以外』的人生。」雖然書中字句充滿幽默笑語,卻也認真地分享其觀點,他很清楚比起年紀,一個人的器量更值得看重,且要提醒自己不斷審視是怎麼活的;書中也指導讀者如何快速變得有自信,只要簡單幾個動作就能「假裝」自己有自信,慢慢練習之後就能真正具備了。

不過受歡迎的ROLAND,年約三十尚未找到在其眼中獨一無二的女性而只愛自己,簡直就像是早期漫畫《掰掰演劇社》裡那自戀到無可救藥的貴公子納魯西斯!(請見下圖)夢幻金髮再加上那與優雅薔薇強力連結的形象,眼中只有自己甚至熱愛照鏡子,根本互為翻版。那如同薔薇的生存目標令人憧憬,華麗地活著、使人喜悅,但ROLAND又不願慢慢凋萎,他要如櫻花般在最美時飄落……於是選擇在名聲最盛之際華麗地轉身,也真的繼續成功打造新的佳績。ROLAND將本書著作版稅捐給柬埔寨蓋學校、協助日本東北大地震後的重建活動,連再版版稅都全數捐贈給京阿尼,顯見其對自己擁有足夠的愛,也願意以愛分享出去點亮世界。這樣的ROLAND,怎能不令人喜愛!

(圖片摘自網路分享)


*閱讀書摘:(實則書中處處金句,網路上也可找到不少)
每個人有各自的想法也沒關係。
只要珍惜自己的哲學,並珍惜自己就好。-p41

不被嫉妒的人生,就會過得比較不辛苦嗎?-p48

即使一百個人都認為你做不到,也要去證明他們全都是錯誤的。-p57

體態好的人,工作能力也會很優秀。-p78

怨恨他人、悲嘆過去的人們,鐵定是不夠努力的人。-p1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