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未來記憶成功術:向未來預借自信,輕鬆打造「我做得到」的人生!

以「未來記憶」帶來快樂行動力,打造「我做得到」的人生!


書名:未來記憶成功術:向未來預借自信,輕鬆打造「我做得到」的人生!
作者:池田貴將  
譯者:卓惠娟
出版社:野人  

無意間看見封底文字「夢想的平均壽命是0.2秒」而感到震驚,更不可置信的是人們平均只會挑戰目標一次以下!「『想做一件事』的念頭,對多數人來說只是一閃而過,往往沒有具體付諸行動!」似乎真的是如此……

作者提出「未來記憶」,以正面情緒與未來的夢想化作「快樂行動力」,重要的是把美好的藍圖放在心上,捨棄傳統忍耐並痛苦堅持的態度,檢視自己對事物的定義,掙脫過去記憶的綑綁,轉以樂觀輕鬆的態度朝理想邁步,將能不再僅僅三分鐘熱度,走得更久也真正達成目標,甚至遠超既定目標;因此,在前進過程中適時對目標加以修正亦是必要的,檢視障礙或再以當下較高的位置設定更高的目標,注意保有良好的情緒狀態,讓積極的正向循環持續發生,才不會掉入厭倦或疲乏的陷阱,漸漸把夢想的人生化為現實。



 *閱讀書摘:

每個人都具備實現目標的能力。
產生不同結果的原因在於,迎向目標的行動中,是否具備了「持續去做=渴望去做」的想法。-p24

真正的「努力」,應當只是一種日積月累、持續的行為。在播種後等待花開期間中的「持續」,就是努力;對於討厭的事一味忍耐並不是「努力」。-p28

事實上,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是「麻煩」的。
只有名為「麻煩」的情緒為事物下的「定義」而已。-p41

創造未來記憶時,一定不能忘記「必須自我追問,直到情緒產生波瀾」。-p64

說不定十年後的自己,擁有現在的你無法想像的巨大能力。因此,現在思考「做不做得到」並沒有意義。……
所謂目標,是即使無法完全達成,也能改變「現在」的言行,讓自己確實成長。-p88

只要目標清楚,你每天的「判斷」就不會失焦,永遠都能朝向目標準確地行動。-p106

善用自己情緒的良性循環:EPPR-情緒>可能性>行動>結果。-p122

只要稍微感到「厭煩」,請立即試著增加「透過這個行動,未來將會如何閃耀發光」的未來記憶。-p132

總是能夠輕鬆達成目標的人,並不是一開始就能完成每一件事。他們都是先達成一些小事,然後鍥而不捨地持續下去。-p137


*延伸閱讀:

寓教於樂 小學教師必備的電影清單-10部好片一次入袋

《82年生的金智英》媽咪該如何重燃生命的熱情?



*接下來兩個月的預訂書單,是已熱門好一陣子的幾本書~歡迎與我一起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