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小小廚神在我家!》52道親子蔬果料理點心輕鬆變化

簡單x省時x好收拾的一日三餐


書名:小小廚神在我家!52道親子蔬果料理點心輕鬆變化
作者:張文姿  
出版社:跨境文化  

身為一個不諳烹飪的媽媽,碰到這種書是一定要看一下的!本書作者是定居於美國的媽咪,故有些該地易取得的食材與我們日常能購得的品項大不相同,如乾椰子碎片、腰果奶等,使有些需要太多材料的食譜在實作上頗有困難,只能自己斟酌減量或另找代換品;較易跟進的如隔夜燕麥粥、吐司蛋類、果汁等,書名提到有「52道」食譜,卻是包含了一大部分這幾類餐點的食材更換,不免有些失望,加上部分需要烘焙的料理,對僅使用小烤箱的家庭來說也不易完成,幸好還是有其他簡易料理能夠嘗試。


書中最棒的,莫過於對料理苦手媽咪的引導教學,其清楚列出適合孩子年紀的廚房家務協助清單,對應可嘗試的事項或基本功之練習,從洗菜、切菜到刨絲、打蛋等,都可事先予以明確解說,急不得,慢慢總會上手的。況且,比起閉著眼睛購買市面上那些加工或高熱量食物,能夠親自動手做,甚至帶上寶貝一起為「食得健康」而努力,也是很棒的生活學習與親子體驗。全書的成品照片看起來個個可口誘人,連我家寶貝都看得垂涎欲滴,自己拿書指點著要求立刻做這做那來品嘗……明天孩子下課就來試試吧!
(圖/博客來)

       

*延伸閱讀:

《雞不可失》斜槓出美食商機的爆笑喜劇

開啟旅程,找回新的平衡-《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練習有風格:30個提升身心質感的美好生活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