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捍衛任務》魅力十足的殺神即將領著狗兒「全面開戰」!

先來回顧前兩集,下一場殺戮風暴就要颳起!

由基努李維主演的《捍衛任務》系列,即將在下個月推出眾所期盼的第三集──《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此一系列由《即刻救援》團隊打造,尤以高難度的動作場面與精準俐落的槍械狙擊最為膾炙人口,一集比一集更精彩,不斷創出新格局。近來電視台輪番重播一二集約翰維克展現的英姿,若你還沒看過,建議快點趁機把劇情補起來,或至少速速瀏覽本文,一同懷抱期盼迎接五月15日臺灣搶先全球上映的地表最強殺神現身!

John Wick32.jpg



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大衛雷奇
主角:基努李維、麥克恩奎斯特、安卓恩帕利奇、威廉達佛
劇情大綱:
在殺手界令人聞風喪膽的殺神約翰維克,為享平靜的生活而引退;在還沒走出喪妻之痛時,有個不長眼的傢伙不僅偷走他的車,還殺害愛妻留給他做伴的狗。此仇維克非報不可,偏偏兇手之父乃俄羅斯黑幫大老,先是聘請高手護衛兒子,再開出高額懸賞,誘使各路殺手不惜一切代價要取維克的命;隨著老友的殞落,他體悟到自己根本無法真正從殺手這個身分「引退」,只得迎戰命運!

John Wick6.jpg

評價:
維克的殺機出自看似有些荒謬的理由:愛犬被殺,但當他沉痛地表白猶如全部希望被摧毀,那些橫衝直撞、不計代價的瘋狂殺戮就被賦予了意義,勾著影迷一步步跟隨他踏上復仇之路,為維克的淡定幽默而笑,為壞人的驚恐喪命而痛快。當時本片因劇情簡單至極而遭受不少批評,卻也因流暢俐落的槍法武術、非基努李維不可的獨特風格,以及迷人的殺手世界觀與滿滿黑色幽默獲得好評,在爛蕃茄產出了85%新鮮度,顯見還是很對大眾的胃口,加上全球票房高達近億美金,難怪片商與導演願意製作續集。

John Wick3.jpg


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
主角:湯瑪斯薩多斯基、基努李維、露比蘿絲、碧姬蒙娜安、伊恩麥克夏恩
劇情大綱:
一心引退的約翰維克,遭昔日義大利黑幫桑提諾的血誓盟約逼著來到羅馬重操殺手舊業,目標是他的舊識──桑提諾的親姊吉安娜。任務完成,桑提諾違背要讓維克脫離殺手界的諾言,反以「為姊復仇」為由開出懸賞令,維克一夕成為眾矢之的,只能向「大陸酒店」溫斯頓及地下犯罪集團幫主The Bowler King尋求協助,孑然一身唯有愛犬相伴的殺神自此回歸……

John Wick21.jpg

評價:
第二集保有其黑色幽默,同時擴大並加固了殺手世界觀,讓「大陸酒店」的規則愈來愈明晰,也從許多配角的出現漸漸透出約翰維克的過去。上一集就令人津津樂道的「用筆殺人」更上層樓,然,不斷地復仇/求生與不得不尋求幫助,讓永不言敗的維克宛如墮入無間地獄,根本沒有真正引退的可能。本片不僅爛蕃茄指數高達90%,票房更直接翻倍,創出超過1.7億美元的亮眼佳績,還能不續嗎?無怪乎連影后荷莉貝瑞都樂於軋一角!

John Wick26.jpg


《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2019
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
主角:基努李維、荷莉貝瑞、安潔莉卡休士頓、勞倫斯費許朋
劇情大綱:
故事將承接第二集,約翰維克因觸犯大陸酒店「不得在內部殺人」之規定,遭高層組織發布高達1400萬美金的全球通緝令,他必須在溫斯頓為其爭取到的一小時內帶著愛犬逃出紐約,做足準備全面迎擊各路殺手,來一個殺一個!孤立無援之下,維克只得向舊識蘇菲亞求援……

John Wick34.jpg

「捍衛任務」邁入第三章,依舊由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Chad Stahelski)執導,他透漏:「這絕對會是最殘忍、最暴力的一集,死傷人數更勝第二集!」且從預告片可見,荷莉貝瑞飾演的蘇菲亞將會帶著比利時牧羊犬加入戰局,而繼殺神超狂的「用筆殺人」傳說,本集連「書本」都將成為新武器,另有維克穿著西裝在紐約街頭騎重機、飆駿馬,持槍又持刀滅殺敵人的超強畫面,全然沒了第二集片尾他攜狗遠離殺手圈的匆促緊張,正如基努李維對所飾角色的評價:「越被擊倒只會讓他更為強大!」
(圖/IMDb)

「你把事情搞這麼大,就為了一隻小狗?」(影音/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