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最快最短完成目標的OKR》

 0開始教你使用OKR,圖表分析+步驟解說,個人、團隊、企業都適用!




書名:最快最短完成目標的OKR【圖解實踐版】

   最短最速で目標を達成するOKRマネジメント入門

作者:天野勝 

譯者:張佳雯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最快最短完成目標的OKR》是今年重回職場時買下的第一本書,雖概略知道「目標管理」卻不太懂「OKR」(Object / Key Result),還真算是從0開始。本書作者天野勝是日本業界OKR教學的第一把交椅,將進行的要素與各步驟拆解並逐一詳述,不僅應設定具體可量化的目標(O),該目標還必須是具有野心、能振奮人心且整支團隊都接受的,一次不超過三個,方能讓參與者發揮自主與創意致力達成關鍵成果(KR);過程中適時加以評估、修正,直到真正完成為止。不過,定義出明確可達成的「KR」也不是太容易,很容易與「任務」混淆,需要靠團隊多方討論。

比起數位工具,作者建議最初還是以傳統書寫為主較能妥善運用,更不藏私分享了筆記範本,小冊在手就可以直接付諸行動,每週時間分配、任務檢視皆一目了然,便於掌握進度,尤其適合經營團隊時使用。





*閱讀筆記:

Focus:集中力量

Alignment:整合要素

Tracking:了解狀況,避開障礙

Stretch:布下安全網,進一步挑戰

 

1.      訂定目標、朝向目標

2.      選擇對專案專注力最高的夥伴

3.      集思廣益、制定任務(我們的客群?客戶希望我們提供的服務?三項以內,將關鍵字串成一段文字)

4.      期限三個月

5.      制定模式,列出KR

6.      將任務排出優先順位

7.      SMART:具體(避免成員理解錯誤)、可量化、可實現(充滿野心,至少能完成70%)、有關聯、有時限

 

lan o heck ct 設計OKR運用>任務>行動>評估>修正>評估成果

修正:KPTA>Keep,列出Problem,選擇Try,決定Ac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